肖海军教授“营业商法学系列”论著出版

时间:2023-06-19 10:02

近日,法学院肖海军教授“营业商法学系列”论著中的《商法本体论》《商事主体论》《商事权利论》《商事登记论》四本著作在法律出版社出版印行。“营业商法学系列”论著中的《商事代理论》《商事责任论》两本著作正在编辑校稿中,预计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由法律出版社出版印行。

这六本著作组成的“营业商法学系列”论著,是肖海军教授近三十年来研习商法基础理论的个人心得和成果集成,是其个人独著的对商法基础理论进行重新定义与学理重构的系列原创性论著。

该论著跳出传统民商二元论的理论框架和立法体例,以营业为切点,以肖海军教授系统探讨并论述的营业权理论和营业自由观为分析工具,以其已初步完成的“营业权系列”研究为基础,本着营业“原于自由,始于投资,形于经营,成于交易”这一事实逻辑,溯商法之源,循商法之实,穷商法之理,探商法之律,在大私法领域与大营业视角,通过重新定位、解释、提炼、建构商法,初步建立由其所提“营业商法学”的基本理论构架和部门法理体系。

来源:法学院

责任编辑:蒋鼎邦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