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时间:2024-01-23 13:31

1月21日-23日,长沙出现暴雪天气,为保障校园安全和出行安全,各部门积极行动、密切配合,第一时间投入应急工作,落实校园环境、公寓安全、水电保障、设施维护、饮食供应、交通安全等工作,并发布短信提醒师生注意防范。

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出行安全,学校及时出动雪铲车、高空作业车,并运送融雪剂,200余名职工投入清雪除冰的行动当中,确保师生、家属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针对多条道路出现了树枝折断和树木倒塌遮挡路面的情况,学校调配人员和车辆设备,清理倒伏大树,处理大树断枝隐患400余处。

水电及建筑安全上,加强值班值守及巡查,全面排查水电设施,密切关注电网负荷变化,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对设备设施进行巡视,全力保障供水供电安全可靠。

饮食保障上,启动应急保障机制,密切关注库存规模,已提前做好食堂物资储备、食品原材料储备、工具储备,确保学校食堂食材供应及时,保证在校师生就餐质量,并准备了免费的姜茶热饮驱寒。

学校保障维修报修电话88865110保持24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可及时联络各点位工作人员。

瑞雪满校园,清雪护平安,湖大人以行动传递温度,用爱心融化冰雪,始终做“平安校园”的坚定守护者。

工作现场。

来源:后勤保障部 保卫部

编辑:余路遥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