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回湘:83级校友胡石林院士回母校交流

时间:2024-01-23 17:38

在湖南大学全力贯彻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推进“校友回湘”战略之际,应母校邀请,1月21日,中国工程院院士、83级校友胡石林回到湖南大学,就“核能”技术等科研合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校长段献忠,中国工程院院士罗安,副校长蒋健晖、校党委副书记唐珍名等出席相关活动。

胡石林院士深入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及相关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进行现场考察,并与师生座谈交流。

胡石林院士表示,千年学府优良的文化教育传统对他影响十分深刻,母校在核能技术上富有扎实的研究基础和学术底蕴。他将一如既往,与母校在核能技术方面开展更加深入、更加全面的科研合作,以更加强大的“核能”为母校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胡石林院士简介:

胡石林,湖南华容人,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核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长期从事特种材料制备技术研究,带领团队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创建了特种材料新型制备体系,成功实现科技成果工程化应用,被评为“我国核工业通过自主创新取得的又一重大里程碑成果”。

来源:校友办

实习编辑:文康怡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