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教职工代表座谈会

时间:2019-09-11 15:04

邓卫、段献忠向教师代表献花。

9月10日下午,在第35个教师节的美好日子里,学校举行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向全校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法学院等16个单位的近20名教职工代表参会。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伟主持座谈会。

1028D

邓卫与教职工代表交流。

FDFB

段献忠与教职工代表交流。

F451

陈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教职工代表进行了热烈的发言与交流。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文科组一等奖、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法学院喻玲老师分享了从教十年的感想。教师节这天,她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祝福。她现场还展示了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来自学生的爱心纪念册。

数学与计量经济学院黄勇老师动情地说,感谢学校在教师节这一天给予的仪式感,使他体会到作为一名湖大教师的被认可感和幸福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翁群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钟雄虎两位新进教师说,这是他们从教后的第一个教师节,倍感新鲜与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牢记使命,向优秀前辈学习,努力成为一名湖大好老师。

湖南大学“我心目中最敬爱的老师”奖励获得者、外国语与国际教育学院胡志雯老师说,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润物细无声地渗透到外语课堂中,引导学生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段献忠向全体参会教职工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中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建设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相信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会迈的越来越快,他祝愿全校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邓卫在讲话中勉励学校广大教职工要做真心传道的楷模,成为课程思政的力行者;要做精心授业的楷模,成为教学艺术的先行者;要做热心解惑的楷模,成为师德风范的践行者。他强调,湖大人的初心与岳麓书院传道济民的精神一脉相承,全体教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1619E

159FF

邓卫、段献忠向教师代表献花。

19AE5

座谈会现场。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专题片《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

学校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宣传部、规划办、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院、社科处、人才办、计财处、实管处、后勤处、信息化办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

记者:文亦佳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