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年”活动

时间:2024-03-28 10:27

为大力提升承担国家战略任务的能力,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日前,学校印发《关于开展“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年”活动的通知》,并在党政例会上进行了动员部署。

开展“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年”活动,目的是要促进全校师生进一步学深悟透新时代国家战略提出的新要求、新举措,准确把握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关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谋划部署,在人才培养质量、科技支撑能力、社会服务水平和国际教育合作等方面实现跃升,努力成为实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引擎,有力回答“强国建设、教育何为”这一时代课题,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湖大力量。

“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年”活动主要包含四项任务:一是全面提高对国家战略的认识。全校各单位要积极引导师生员工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主动意识,系统掌握本单位、本学科领域相关的国家战略布局,营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的浓厚氛围。二是全面对接国家战略需求。机关各部门、直附属单位要深入对接本系统国家战略任务组织实施单位,及时跟进国家战略的动态部署和实际需求,组织相关学院和教师开展合作对接。各学院、地方研究院要系统梳理承担国家战略任务的力量基础与优势特色,深入凝练融入国家战略的契合点和切入点,积极承担战略任务,形成学科发展的新增长点。三是全面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按照国家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推进的战略部署,全面提升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能力、人才队伍支撑能力、有组织科研攻关能力等三个方面的核心能力。四是全面加强服务国家战略保障。进一步强化服务国家战略的制度保障、队伍保障、服务保障、条件保障和文化氛围保障等五个方面基础保障。

活动自3月正式启动,12月底结束,主要包括动员部署、组织实施、总结提高等三项环节。通知强调,全校师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开展“服务国家战略行动年”活动是学校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立稳国内高校核心竞争圈的战略举措,是推进有组织科研、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单位要深入谋划研究,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形成任务清单,强化组织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见成效。

来源:宣传部

实习编辑:文康怡

责任编辑:余楚倩

图说湖大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 【组图】你见过这样的千年“雪”府吗?
  • 【组图】银杏飘洒湖大,落成金色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