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讲坛丨刘嘉麒:极地科学与探索

时间:2024-04-05 10:51

3月28日晚,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刘嘉麒做客岳麓讲坛,以“极地科学与探索”为题在综合楼报告厅作报告。

刘嘉麒院士介绍了极地的奇观和魅力,强调了极地考察的必要性。他分享了自己多次极地考察的经历并指出,极地考察最重要的是能够耐得住孤独的折磨。极地是科学的殿堂和创新的源泉,其自然环境能够揭示气候变化的信息和原因。极地是地球自然资源的最后储备地和人类生存的最后栖息地。极地探索是经济、政治、军事的需要,也是强人的事业、强国的象征。

刘嘉麒院士指出,极地考察具有深远的科学意义和政治意义,今后的极地探险要靠当代年轻人,希望各位青年未来在极地科考中展现更大作为,为开辟地球更美好的未来、为人类创造更幸福的生活做出更大贡献。

互动环节,刘嘉麒院士就地球科学的重要价值、极地探险的途径、青年人的就业选择等与师生展开交流。

本次讲座是湖南大学岳麓讲坛第961期,由教务处主办,全校3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

刘嘉麒院士做报告。

讲座现场。

来源:教务处

通讯员:孙聪月 邢琦玮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在湖大,拥抱春光!
  • 【组图】推开这扇湖大的窗——
  • 【组图】正月十五闹花灯 看湖大AI光影盛宴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