麓山实验室承办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湖南省工业设计成果展

时间:2023-12-06 08:00

11月30日,第六届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在武汉举办,共吸引全国22个省(区、市)超300家优秀企业参展。本次湖南省工业设计成果展由省工信厅主办,麓山实验室、省工业设计协会承办。来自麓山实验室、湖南大学的两项设计作品在“设计师之夜”的评选活动中获评“优秀作品奖”。

本次展览以“三高四新·设计湖南”为主题,从设计创新、设计强省、设计教育、设计赋能等多维视角,生动呈现湖南工业设计的成果和特色,展现设计与不同行业的深度融合。

会上,湖南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教育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人可在主论坛上进行题为“产学研合作的设计创新”的主旨发言,分享与三一重工、华为、智慧出行行业等合作案例,并重点介绍麓山实验室相关情况。

当晚,设计师之夜活动现场发布一批博览会优秀作品及奖项。湖南省工信厅获评“优秀组织单位”,来自麓山实验室、湖南大学的设计作品“无极眼LIMI-EYE——手术用远程激光指示教学系统”“火星航天服前瞻性设计方案”获评“优秀作品奖”(全场18件作品荣获该奖项)。

连续六届在武汉举办的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已逐渐成为工业设计领域国内外交流合作、企业供需对接的高端平台。目前,湖南省工程机械、轨道交通装备等优势产业设计水平居行业前列。作为新时代经世致用人才培养高校,湖南大学将为湖南省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注入强劲动力。

评奖嘉宾参观湖南展区。

何人可教授进行主旨发言。

“优秀作品奖”颁奖。

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实习编辑:易文珍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东方红广场!
  • 【组图】2023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 【组图】湖南大学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