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深圳:脚踏实地,“筑”梦未来

时间:2022-06-10 07:57

4E06C

刘深圳,建筑与规划学院建筑学专业2017级本科生,已获得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录取资格。在校期间,曾获得国家奖学金两次、熊晓鸽奖学金、校综合奖学金等奖励,曾获评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标兵、湖南大学三好学生、湖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湖南大学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入学以来,刘深圳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他在前四学年的核心课程绩点排名专业第2(前1%)。在课程学习中,他保证每一次设计项目的高质量完成,个人作业入选全国高校建筑优秀作业联展,其他课程作业成果也多次被公众平台分享。

课余时间刘深圳也积极带队参加各项设计竞赛,以第一作者的创作身份获得第十四届“谷雨杯”全国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特等奖(全国第一名)、2020国际学生设计竞赛铜奖、第二届中国大学生创意节优胜奖等国家级奖项。其中“谷雨杯·特等奖”也是学院首个获评国家级竞赛第一名的学生设计奖项。

带着对跨学科领域的探索,他也参加了清华大学与中国建筑学会组织的“中国建筑学会计算性设计学术委员会年会工作营”等校内外学科活动,设计成果备受好评。

刘深圳希望能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时代使命,尽己所能回馈社会。他利用专业特长,在互联网平台分享自己的设计作品与心得经验,获上千网友的点赞互动;参与的“竞赛经验分享直播”累计观看超五千人次,为许多校内外的建筑学子提供灵感启发。

刘深圳说:“从懵懂稚嫩到拔节成长,得益于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得益于同学们的倾情相助,更得益于湖湘文化、千年学府沉淀的浓厚氛围。于我而言,大学不只是知识的殿堂,也是创造、承载和实现自己青春理想的梦田,汗水的浇灌使理想得以开花结果。

千川汇海阔,风好正扬帆。在这样美好、伟大而奋进的时代,我将继续不忘初心,学好自己的专业本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来源:学工部

实习编辑:刘旭

责任编辑:文亦佳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