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大青年学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10-19 08:00

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集中收看。

研究生工作部集中收看。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师生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开幕会实况。

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我校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用一段篇幅寄语青年,充分体现了对青年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我们一定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岳麓书院2021级本科生陆依晨谈到:走进岳麓书院,“实事求是”牌匾熠熠生辉。学习、生活在“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我更加深刻地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我热切期盼将所思所学与社会需要相结合,把在优秀传统文化中感受到的光亮、汲取到的力量,推广给广泛的社会群体,为繁荣文化事业、增强文化自信贡献力量。

工商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赵梦瑶谈到:作为湖南大学一名会计系的大三学生,我应该紧跟祖国的经济发展趋势,在学校努力学好商学知识的同时,多多增强实习实践经验,将理论付诸实践,真正地将所学落到实处,争做经世致用的商学人才,为祖国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辛伟兴谈到:今年5月17日,我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第一次以预备党员的身份聆听报告,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作为一名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我将继续做好基础科学研究,利用好学科交叉的优势,力求在先进材料和解决“卡脖子”难题上贡献一份力量。

数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成奕霖谈到:作为湖南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发挥深入学生群体的组织优势,健全服务体系,紧扣时代脉搏,紧贴同学需求,脚踏实地办实事,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新闻与传播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刘旭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我们更是在未来的新征程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参与者。要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与忠诚落实在实际行动中来,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学好用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自信自强,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铸牢精神力量。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顾育菁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一名环境学子,我深刻感受到了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贺子幸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擘画了未来五年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在思想上强化担当,在学术中勇于创新,贡献青年人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甜谈到:认真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之变、世界之变,为祖国的繁荣发展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作为湖南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我将坚定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做好支教工作,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

化学化工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周文静谈到:认真聆听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深刻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满怀豪情壮志,奋勇争先!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完善的教育和科研条件,我们定将努力锤炼本领、不负时代,在科研报国的道路上奋勇前行。

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研工部 校团委

通讯员:谭鼎 王海天 陈实

实习编辑:张星雨

责任编辑:周丹

图说湖大
  • 【组图】你好,老图书馆!
  • 【组图】“乐”动湖大!
  • 【组图】你好,一舍!